您好,欢迎访问成都私人借钱服务中心官网!

成都私人借钱服务中心

成都私人借钱,成都个人贷款,成都民间借贷,成都空放,成都应急贷款,成都身份证...

18081133301
18081133301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贷款新闻 > 央行:完善政策利率体系 降低贷款利率
贷款新闻
央行:完善政策利率体系 降低贷款利率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281        返回列表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1年第一季度(总第92次)例会近日在京召开。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并为下一次货币政策取向做了安排。与去年第四季度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相比,本次会议更加肯定了当前的国内经济运行状况,并认为经济运行将继续复苏。关于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目标的前景,本次会议的基调与以前基本相同,并继续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们坚持协调防疫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不断恢复。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管理应科学有效,为经济复苏提供必要的支持,有效预防和控制金融风险,并逐步提高对金融服务业的质量和效率。继续释放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的红利,提高货币传导效率,贷款利率有所下降,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双向浮动弹性为增强,起到了宏观经济稳定器的作用。

会议指出,国内经济发展势头继续增强,积极因素明显增加,但经济复苏进程仍不平衡。境外疫情和世界经济正在改善,但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加强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研判和分析,加强国际宏观经济形势。协调经济政策,着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做好跨周期政策设计,支持高质量的经济发展。

关于下一阶段的货币政策目标,会议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应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把握政策的时效性,保持合理充足的流动性,保持货币供应量和以与名义经济增长相同的速度进行社会融资速度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进一步发挥对实体经济的转贷,再贴现和直接货币政策工具的领导作用,继续实施包括小微企业在内的递延本金和利息还款政策以及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并增加再贷和再贴现支持包容性金融,指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技术创新,小微企业和绿色发展的支持。

同时,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大银行集中精力,促进中小银行专注于主要职责和主要业务,增强金融市场的活力和弹性,以高度的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改善现代金融体系。完善市场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完善中央银行政策利率体系,继续释放改革潜力,促进降低贷款利率,优化存款利率监管,促进进一步降低实际贷款利率。

汇率方面,会议提出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引导企业和金融机构坚持“风险中性”理念,加强预期管理,保持基本面。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稳定性。

此外,会议再次强调建立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金融体系,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围绕创新链和产业链构建资本链,在金融、科技和产业之间形成良性循环和三角互动,并指导金融机构增加制造业对于中长期贷款,我们将努力确保对私营企业的金融支持与私营企业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相适应,支持区域协调发展并改善以实现碳峰值和碳中和为目标的绿色金融体系。促进金融双向开放,提高开放条件下的经济金融管理能力和防范和控制风险的能力。

18081133301